7.14.2013

欲言又止


首先想跟各位病友們說聲抱歉, 這個部落格老是沒有按照約定的時間出刊, 讓各位常常看不到新文章, 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: 我被下了封口令!

很無奈的是, 很多醫療上的處置, 並非盡善盡美, 內行人(牙科醫師) 隨便挑都可以說出哪裡做不好的地方, 即便是我自己的病例也存在很多不完美之處. 竟然是這樣, 如果老是談論牙科處置上的問題, 或是我們只是單一看最後的結果處置, 就認定那個醫師做得好或是不好, 因為每個病例前中後病程發展過程都不一樣,  這樣太武斷的認定難免失之偏頗, 也有失公正.

近來, 對於牙科負面的報導與文章層出不窮, 寫文章的目的是提供正向, 正確的醫療知識與觀念給各位病友做為參考, 而不是去批評. 所以請不要來診所掛號問我前面一位醫師做得好或不好,因為我不瞭解整個治療的前中後過程, 所以也無從評論囉!


蔡璧原 醫師 敬上
E-mail: tsaiby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