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12.2012

遠從外地來看牙齒的患者

這個月想跟各位讀者分享的是 遠從外地來看牙齒的患者

有些患者知道我離開之後, 便四處打聽蔡璧原醫師的下落, 謝謝這些支持我的阿公阿嬤, 叔叔阿姨, 其實能為大家服務一直覺得很榮幸. 不過最近發生下面的例子心中百感交集...

故事是以前在醫院的一位阿伯,年約75歲, 是一位下顎植牙2顆,並製作覆蓋式活動假牙的患者,上顎全口活動假牙的患者. 一月初知道我開業之後, 偶爾就打電話過來說要來給我看一下, 每個月接到電話幾次, 我總是說你方便時間就隨時過來, 但人總是沒有出現...直到四月底的某個周六....阿伯出現了

當阿伯將活動假牙拿下來後, 我察覺假牙周圍被加入一些襯底的材料, 厚度變得非常厚, 我直覺想這樣的假牙邊緣延伸過度了, 正確來說不應該這樣才對, 這會是我當初給他時候的假牙的樣子嗎? 心中滿是疑問...

蔡醫師: 阿伯, 你這假牙有去給其他人看過嗎? 
阿伯: 有啦, 我去給XXX用調整過了...
蔡醫師: ㄟ....那是哪一家啊?  有健保的嗎?
阿伯: 好像沒有, 但是患者很多, 專門的啦~~

果然, 是去給假牙密醫弄的, 難怪一坨噁心的材料在原本的活動假牙上....其實老人家相信這些密醫也不足為奇, 畢竟他們覺得便宜方便就好...

正當我思索該怎麼辦時候, 想起這副假牙也製作了3年多了, 理應重新襯底恢復假牙與其下軟組織的密合度才對, 於是我就跟阿伯說, 這假牙底部要重新咬模換新的底給你,費用是OOO元, 阿伯便打電話給兒子商討費用事情, 待他們溝通好之後便同意按照這樣的方式重新將活動假牙襯底, 並將假牙留在這邊製作. 並依照約定時間交付患者假牙.

事情結束了嗎?  並沒有...

交付假牙之後的隔天下午, 電話鈴響了...

阿伯: 幹XX, 你說有換底, 根本沒換....
蔡醫師: (心中一驚) 有啊, 我送回技工所重新換新的底, 真的有換
阿伯: (繼續罵髒話)  你將假牙放著一個禮拜再拿給我, 跟我收OOO元, 你有沒有良心啊??
蔡醫師: 我真的有換, 不信你可以看技工單...
阿伯: (繼續罵了一陣子的髒話)  我的假牙旁邊這麼薄, 你說有換, 我看根本沒有啦, 聽你在豪俠...你錢還我...(除了繼續罵髒話 以及烙狠話, 要叫黑道給我好看)
蔡醫師: (無言中...)

隔天又是周末, 阿伯生氣地來到診所, 我心裡想說準備聽他咆嘯一陣子吧, 並準備好OOO元全數還給阿伯.
阿伯一進來, 我正在看其他患者, 小姐看到阿伯跑來問我, 我就說錢給他吧, 阿伯拿了錢就走了...從此之後再也沒出現了~

後記:
原來阿伯要的是錢而已, 活了這麼大的歲數, 不相信醫師的專業而選擇相信密醫, 真不懂將來阿伯若是生重病時, 你會選擇相信密醫嗎?

原來阿伯要的是厚厚的假牙, 越輕巧越舒服的活動假牙不是我們贋復牙科醫師一直追求的嗎? 怎麼會去相信密醫將假牙邊緣加的那麼厚重呢? 真是搞不懂...

行醫的過程偶爾會遇到一些這樣的患者, 當磨練也當修練!

精采文章每月出刊  各位看倌們  有空多來看啊   蔡璧原醫師 tsaiby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